枯叶

☆严·重·杂·食!
☆爬墙巨快,并且狩猎范围超广
:)我xp无敌怪,你们小心点
是个坚强的原创人,虽然没有人看,但是特别喜欢写一些自己的原创小短篇,长篇也有在一个人偷偷的写www
老二次元厨,本质是快乐单推人
每年新番都有挑着追,随时欢迎有小伙伴私聊找我交流病情(?)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可能聊着聊着我们就相见恨晚了|ω・)

跪着给《追踪》献上自己的一点点感想

说实话我也没写过文评,但又觉得文下评论实在是已经无法抚平我内心的激动,壮着胆子 @大肉卷 太太您就随意看看

这篇文其实几天前就有小伙伴给我推荐过,当时正在赶作业,想着等会再看,结果这么一等我就忘了这件事,今天才把这篇文给看了。现在想想真想给当时的自己一巴掌,要是那个时候看了我就有充足的时间写一个细致一点的文评。我有罪Orz
其实我就是刚看完就着一股激情来了,还没有多刷,可能对很多细节理解都是乱七八糟的,就只说说自己印象深刻的几点吧,其他的伏笔暗示那么多也不好乱讲。

这篇文从开头那个阴沉沉的描写上我就隐隐约约觉得迷之有问题,特别是当雷总一副温柔做派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是大片。
我也没有看过《记忆大师》,看到关于记忆的那个设定时,当时就觉得挺稀奇的。
最开始就是雷总的举动“怜惜”的描述让我觉得怪怪的,但是也没想那么多,顺着直接往下看了。
关于豪车以及一看就老贵老贵的房子上我也没察觉出什么不对,连安哥都觉得不对劲了我还看的理所当然。可能是觉得他们潇洒点也没什么吧。

接着就是关于安哥的梦境。当时看到张爱玲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是看着“哦,这个名字我知道”,平时也没有看过她的书,就是记得我妈好像看。
第一个梦境最吸引我注意力的就是安哥说的话吧。当时看着就觉得,怎么好像有点像青春校园小说女主的感觉。看到雷总的那个调戏以及欢脱感,第一反应就是“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雷狮了,妖怪,把雷总还回来!”
就是觉得奇怪,但是一想开头那个阴沉的描写以及“追踪”这个名字,我又觉得这个梦肯定有问题。
然后就是后面一次那个“20号”。说实话,看到20号以及安哥的反应时我都已经在往玄幻那边蒙了。不过看到那个肚子痛以及肚子一股暖流,就是抱着开玩笑的想法想“哇安哥你是不是来大姨妈了hhhhhh”
最后我看到那个叫做徐澄澄的妹子时再回过头来一想
我的妈那个真的是大姨妈啊?!
还有那个求婚场景的梦境。可能因为是求婚,我觉得浪漫点就浪漫点,少女点就少女点吧。再加上雷总之前那个迷之温柔感,我真的什么都没发现。
回头想想自己就是个傻子。

当提起安哥他师父的案子时,我相信很多人都把怀疑的目光转向了雷总,毕竟他真的超可疑。
特别是分尸之后一半扔在中心公园一半扔在废弃工厂,说犯罪者很嚣张时,就觉得是雷总没跑了。
本来我还等着结尾时打我脸说不是雷总的,结果看到最后……还真的是你啊雷狮!

从安迷修梦见雷狮死在车祸中以及他梦见自己跨间流血时,越来越觉得事情不对劲了。
如果雷狮死了那安迷修在和谁交谈?当时我都阴谋论到别的地方去了。
后来看安哥一步步查案,线索一点点出来,基本上所有的一切都对准了雷狮。

安哥第一次取回记忆梦到自己被囚禁时,因为前面就觉得雷狮是杀安哥师父的凶手,所以觉得好像没毛病。结果看安哥说自己搞错记忆的时候,我就一脸懵了。
之后在夹杂着线索到那个关于安哥被囚禁时看到有人剁人肉时,我就确定那个碎尸的肯定是雷狮。
不要问为什么,就是直觉性觉得没有任何不妥。


反正现在思路都是乱的。
最令我激动的就是安哥看师父的日记翻到怀疑少年是杀死自己父母的凶手时。
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特别喜欢这种的,太带感了,杀死自己父母的杀人犯。
一切都被揭露出来了,犯人就是你,雷狮!
看到雷总和安哥摊牌时的说话方式以及描述,就觉得,雷狮你果然是个戏精。
这个病态的爱,真的,太棒了!!!我看这么久的文,看到这个雷时真的是激动的眼睛都亮了起来,大半夜的也不困了,整个人都是精神抖擞。
求而不得,疯狂的爱情,与常人不同的所思所想。
这个雷狮帅的难以想象!

看到结局时,发现一切还是按着雷狮的想法再走,安哥是真的惨。

悄眯眯说一句,看雷狮和安哥师父那段时,我都有觉得雷狮爱的不是安迷修是他师父了。


最后!
太太你真的太棒了!给太太疯狂打call!!!
语言匮乏的我实在想不到什么赞美的词了Orz
emmmm反正就是超----棒的!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