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

☆严·重·杂·食!
☆爬墙巨快,并且狩猎范围超广
:)我xp无敌怪,你们小心点
是个坚强的原创人,虽然没有人看,但是特别喜欢写一些自己的原创小短篇,长篇也有在一个人偷偷的写www
老二次元厨,本质是快乐单推人
每年新番都有挑着追,随时欢迎有小伙伴私聊找我交流病情(?)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可能聊着聊着我们就相见恨晚了|ω・)

【凹凸】当星星落入大海

☆瞩目,cp:双瑞,雷安,金凯
瑞金友情向
两个瑞一起宠金岂不美哉
写完之后我就觉得这是篇假的双瑞,旧设戏份贼多,但是现设基本上没怎么出场
可能只有金凯是真的吧
历时不晓得多少天我总算把这篇肝了出来
一听说第二季要开播了赶紧把这个打脸的玩意儿肝了出来
☆文章分段很迷,这个得注意
☆用词很尬
☆Grey是旧设,格瑞是现设
最近吸完原著感觉自己就是个傻逼,只剩下ooc了
好了,预警也完了,感谢你们看我bb到现在,下面是正文
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哪天我死了,记得随便给我烧点什么啊。”
这是某天安迷修闲聊一般和雷狮提起的。
当时雷狮用看傻子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下安迷修。
最后雷狮敷衍地点点头应了声:“好好好,肯定给你烧,你赶紧死。”
然后没过多久安迷修真的死了。
在与雷狮的战斗中战败。
“我原以为大哥你不会这么快对安迷修下手。”
卡米尔在自由丛林找到了正在喝酒的雷狮。
“……看到机会就要上,这才是海盗的行事风格,不是吗?”雷狮晃了晃手中只剩最后一口的罐装啤酒,“像那样好的机会估计再往后就碰不到了。所以我动手了。”
“这倒是没什么,不过大哥你现在这个状态就不要总是到处跑。”
“放心,我还不至于被那些鶸捡便宜。”雷狮仰头把最后一口酒倒进嘴里。
雷狮将空罐捏瘪,起身朝卡米尔摆了摆手:“走吧,回去了。”
当安迷修变成灵魂时,他也没想到自己的flag立的这么准。
不过因为是在一对一的正面决斗中输掉的,他倒没什么怨言。
他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被人们称为阴界,人死之后灵魂都会到这里来。
然后现在安迷修面前有一条明显很长的队列。
“那个,请问,那条队列是什么?”
安迷修拉住了一个刚从那条队列那边出来的鬼魂。
“你是新来的吧。”那个鬼魂看着安迷修,热心的和安迷修开始讲解,“那边是轮回投胎的挂号处。你也看见了,这里死人那么多,冥府根本没法一瞬间处理掉。于是就有了那个。”
据鬼魂所说,是只需要去排队领个号码就可以的简单的事情。
比较意外的是,安迷修在队列里看到了认识的人。
“哎呀呀,这不是第五的安迷修吗。”凯莉咬着棒棒糖,手指绕着自己的头发玩,“我还以为要再晚点才会来呢。”
“啊……”安迷修干笑了几声,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对方。
 “嘁。”
凯莉见安迷修没有什么其余回应,有些无趣的转过身。
 “还是金要有趣一些。”
凯莉用着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念叨着。
看到凯莉转身,说实话安迷修感到松了口气。现在这个状况,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延续话题,就算说什么保护人家女孩子,现在大家都是鬼魂了,也不见得谁需要谁保护。
安迷修在好不容易排完老长的队领到号码牌后,看了眼自己的号码,一瞬间感觉有点绝望。
虽然知道人多,结果没想到这么多。
安迷修抬起头看向天空,是璀璨的星河。
据在这呆了很长时间的老前辈所说,这里没有白天,只有永远的黑夜。抬起头,只有会每天产生细微变化的星空。
这里也没有四季,对于鬼魂来说,无论是花香鸟语还是雪花飞舞都毫无意义。
「荒凉。」
这是大家对这的评价。
其实安迷修觉得这里还不算那么坏,这里有着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耀眼的星辰,甚至胜过他活着时在星球上看的星空。
安迷修在这里呆了几天,看着星星偶尔会让他想起某个头上带着五角星头巾的海盗。
「和星星一样耀眼。」
“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给我烧东西。”
安迷修自言自语一般说着。
这里实在是没有什么可以提供玩乐的地方,安迷修都觉得如果再不给自己找点事干,他怕是排到号前就憋到魂飞魄散了。
“喂,安迷修。”
安迷修坐起身,有些惊喜地回头看向声源处。
“艾比小姐!”安迷修连忙站起身,“没想到还能再见到艾比小姐。”
“我都死了你当然见得到我喽。”艾比不以为然地摆摆手。
“别这么说,就算是变成灵魂,在这么多鬼魂里能够再次见面也是很不容易的。”
“其实是那个叫凯莉的女人告诉我的。”艾比提起凯莉时有些咬牙切齿,“她刚和我说时我还不相信你这么早就来这边了呢。”
“抱歉,辜负了艾比小姐的期望。”安迷修突然觉得自己特别惭愧,怎么偏偏在凹凸大赛还没进行到末尾就输给雷狮来这种地方了呢。
“诶诶诶,事先说好,我可没多期待你有什么惊人的表现。”
“唔……”
安迷修更加失落了。
“行了行了,真不知道在这种无聊的地方你是怎么一个人呆这么多天的。”艾比看着安迷修失落的样子,突然大力一拍安迷修的背,“走,跟着姐混。”
安迷修突然觉得死了还是有好处的,艾比都愿意主动带他玩了。
但是很遗憾,如果不是现在这个时间点的话,安迷修觉得自己一定会答应。
“虽然艾比小姐愿意主动邀请在下,令在下万分感谢,但是,请容许在下拒绝。”安迷修低下头,手里紧紧握着一个东西。
尖角戳进手心里搁的安迷修有些痛,但是他还是用劲握着:“在下有一件必须要干的事。”
艾比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你要真的不愿意我也不会强求你啦。”
“谢谢。”
“嗯……祝你要办的事情能够成功?”
在与艾比道别后,安迷修松开手,一个四角的小星星漂了起来,浮在半空,一闪一闪的向前缓缓前进。
这个星星是安迷修在来这的第一天从一个人手上获得的。
对方和格瑞有着一模一样的外貌,但光看气场安迷修就能够判断他们是不同的两个人。
他对这里非常熟悉,仿佛很久之前就已经在这里了。
更重要的是,安迷修对他有一种奇怪的亲近感。不知道为什么,安迷修觉得对方能带来自己想要的。
安迷修跟着小星星的指引一路向前,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踏着的土地到底通向何方。
渐渐的,安迷修的眼前开始出现亮光,这是前几天在阴界安迷修从未见到过的。
当他停下脚步时,他面前是一条街道的入口,入口的牌楼相当华美。从入口望进去,整个街道灯火通明。
与之前荒凉的地方仿佛不是一个世界。
而安迷修要找的人就站在入口那里等着他。
“来得还挺早嘛。”
Grey走上前,小星星飘到他手上。
“这里是?”
“进去看看就知道了。”Grey再次走向入口,示意安迷修跟上,“带你见识一下。”
安迷修跟在Grey身后,非常顺畅的进入了街道,门口的守卫没有进行任何阻拦。
街道两侧有着各式各样的店铺,街边时不时还能看到红色的灯笼挂在屋檐。
整个街道热闹非凡,让安迷修不禁对街道外的冷清产生疑惑。
最奇怪的是,来来往往的人群都带着诡异的面具。
那些面具的图案诡异的让安迷修感到不舒服,街道里响着的铃声让安迷修的头有些隐隐作痛。
Grey没有回头,但是他的小星星再次飘到安迷修面前。
“拿好,有它你会好受些。”
安迷修接住小星星,向前跨出两大步和Grey并排走:“这里是怎么回事?”
“很快你就知道了。”
最终,Grey在一个茶楼面前停下了。
“进来。”
Grey率先迈进茶楼。
安迷修在门口犹豫了片刻,还是跟着进到了里面。
安迷修进去之后,马上发现不同,店内与街道上不一样,没有任何人带着那种面具,安迷修能够清楚的看清那些人的脸。
“不和老板打声招呼吗?”
跟着Grey一直上到茶楼二楼的包间,看着门上挂着的“暂不开放”的牌子,安迷修开始思考这样子擅自进来真的好吗。
“放心,有我在。”
对方将刘海往上一撩,冲安迷修眨了眨眼睛。
安迷修:不,不是这个问题吧……
虽然安迷修觉得自己不应该把吐槽藏心里,而应该认真严肃地和对方讲清楚其中的道理。但说实话,刚刚对方那个举动,确实给了他一种迷之安心感。
Grey很自然地拉开椅子坐下,手撑在下巴上:“想必这些天听到了不少有关我的传说吧?”
“……”
安迷修想起这些天听到的种种说法,全都是尽可能的以最大的恶意猜测面前这人。这让他在面对对方的问题时停顿了片刻。
“大多是一些流言蜚语。”
最后安迷修选择了较为委婉的说法。
即使他和对面这人理应在这个阴界是第一次见面,但是比起阴界其他鬼魂,他对他要更加信任。
不是因为和格瑞相同的外貌,更多的是因为----
氛围。
或者可以说是骑士的直觉?
“呵,多半没几句好话吧。”Grey倒显得一点都不在意,“蠢货们总认为自己是正确的。”
“看样子时间到了。”
Grey突然起身透过窗户看向街道。
安迷修跟着看过去,但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异常:“你指什么?”
“走吧。”
直到走出这条街,安迷修还是不理解Grey特意带他进去又匆忙离开的意义,于是他将疑问提了出来。
“为什么要特意带我进那条街?”
“可能是为了彰显我的与众不同?”Grey漫不经心地随口应着。
在注意到安迷修的表情后,Grey再次开口:“你可以考虑下次带熟人来玩玩,毕竟阴界确实没有什么娱乐手段。”
“可以随意出入的吗?”回忆了一下街道入口的门卫,安迷修对Grey如同串门一样的说法表示怀疑。
“只要你找得到入口。”
“哈?”
Grey侧身指了一下安迷修身后。
安迷修回过头,刚刚还在那里的街道消失的无影无踪,入目又变回阴界荒凉的土地。
安迷修将头转回来看向Grey:“那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我也说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里并不属于‘阴界’。”Grey身旁的小星星绕着安迷修转了一圈,“与阴界相连,但并不是阴界的一部分。”
像是想到了什么,Grey停下了脚步,回头望向刚刚入口的牌楼所在之处:“也许你可以在那里遇见你想见到的人。”
“你是说……”
安迷修有些不可置信。
“当然,这只是一个假设。”
Grey再次迈开脚步。
「又或许是我和他过于特别。」
“你这些天住的哪?”
良久的沉默后Grey突然出声。
“就,随便找个石头靠一下。”
“那好,我给你提供住所。”
安迷修顺理成章的住进了对方的家。
安迷修越来越觉得对方神奇了,在这种地方还能搞到房子。
“给你随便拿套被子凑合一下没问题吧?”
“没问题。”
久违的躺到床上,身上盖着柔软的被子,安迷修稍微有点失眠。
星空还是那么亮,还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真遥远呢。”
也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安迷修陷入了沉睡。
白雾。
飘渺的雾气遮盖了视线。
雾气之中一闪而过的亮光是唯一的路标。
红色。
夜晚的衬托下更加刺眼的灯光。
安迷修走在街道上,虽然所有的灯都亮着,但是路上却一个人都没有。
灯笼的红色没有让人感到一丝暖意,反而显得比任何地方都要冷清。
安迷修顺着这条路往前走着,他看到了蝴蝶,也看到了鲜花。
“……雷狮?”
道路尽头处的那个身影,是那么的怀念。
对方原本在打量着街道两旁的建筑,听到安迷修声音的一瞬间,他转过头。
然而安迷修甚至来不及看他现在的表情,场景如同掉落地面的镜子,展开裂痕,直至将对方的身影彻底化为黑暗。
「也许你可以在这条街遇见你想见到的人。」
陷入黑暗的前一秒,安迷修脑海里突然浮现Grey的话。
再次睁开眼睛,是不熟悉的天花板。
“果然是梦吗。”
窗外的星空依旧美丽。
雷狮做了一场梦。
梦里他走在从未造访过的街道上,路边的建筑充斥着独特的风格。
街道的灯光是温柔的暖色调。
即便如此街道却并没有如同它的色调一般令人温暖。
「没有人的街道。」
雷狮哼着小曲,踏着轻松的步子走在这条街上。
耳边依稀能够听到海浪的声音。
也许很远,也许很近。
意外的,雷狮还挺中意这个地方。
“不错嘛。”
雷狮在一间屋子前停下,打量着这栋建筑物。
壮观的大门,木头的纹路,甚至门前的枯草。
“……雷狮?”
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下意识回头,在看到安迷修的一瞬间,他没有感到任何惊讶,似乎在这个地方遇见对方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就仿佛命中注定。」
场景渐渐破碎,但是没有消失,碎片开始重构,组成另一幅画面。
绚丽的星空,简陋的矮房,以及----
安迷修。
和他交谈的对象似乎是格瑞,但是那人身旁一闪一闪的四角小星星让雷狮感到有些维和。
场景从边缘处开始被黑暗覆盖。
消失之前,雷狮觉得那人可能看了自己一眼。
“……”
雷狮坐起身,他还在他们海盗团临时的据点,一切都与往常一样。
“大哥,你醒了。”
房门被打开。
“恢复的怎么样?”卡米尔将挂在一旁的外套递给雷狮。
雷狮掀开被子走向卡米尔,接过外套,随意往肩上一搭:“状态绝佳。”
说完,就径直走向房门。
“我出去一趟。”
门被带上,卡米尔盯着关上的房门,最终还是没有做出任何举动。
雷狮似乎是在漫无目的地闲逛,但是没有犹豫的步伐却像是带着极强的目的性。
很巧的,他遇到了打怪途中休息的格瑞。
雷狮他几乎是脱口而出:
“喂,我们合作吧。”
在和Grey同居几天后,安迷修发现,自己道行还是太浅。
而且有关对方的事,一般都比较稀奇古怪。
按理说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就比如现在。
“嘿,Grey!”
安迷修看着迎面向他们走来的金,有点懵。
安迷修:?
不过站在他们面前的这个人,和他印象中的金略微有些不同。
最显眼的就是对方那头白发。
“你来了啊。”
与安迷修不同,Grey就要淡定多了。
安迷修:??
“最近在这边过的怎么样啊?”
“还可以。”
安迷修:???
看着谈笑风生的两个人,安迷修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太大惊小怪了。
“你应该,还没死吧?”
安迷修犹豫着开口。
两个人都停下来看着他。
“为什么这么觉得?”金大大咧咧地过来把安迷修的肩膀一拍。
安迷修盯着金看了半天,盯的金这种神经大条的都觉得有些不自在了之后,才继续自己刚刚的话题。
“我感觉你跟我……”安迷修说到一半突然顿住,似乎是在思考措词,“不对,应该是和这里的人的状态都不一样。”
“挺敏感嘛。”
金开口之前,Grey就非常自然地接过话题。
“所以他为什么会‘存在’。”
“啊?”
金愣了一下,有些疑惑地看向Grey,在看到Grey点了点自己心脏的位置时,突然一幅恍然大悟地样子转向安迷修:“哦,原来你是说这个啊。”
“我并不是‘实质’存在于这里哦。”金一幅“哥俩好”的样子勾住安迷修的脖子,“只是灵魂在这里。”
“灵,灵魂出窍?”
“不是不是,只是一半而已。无论是那边的‘我’还是现在在这边的‘我’都是‘我’。”金似乎是把自己也说晕了,苦恼地挠了挠脑袋,“大概就是,我从原本开始灵魂就有一半被黑暗所浸染,然后一旦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阴界的大门会对被浸染的一半敞开。”
“也多亏如此我得以计算那边世界的时日。”Grey耸耸肩。
安迷修努力消化着刚刚的话题:“那就是灵魂分裂?”
“倒也不是啦。”
“他不是想来就来,在天刚亮的时候就会强制脱离这里。”Grey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两颗糖递给安迷修和金。
安迷修没有接过糖,此刻脑海中浮现的一个可能性让他有些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
见安迷修没有反应,Grey将糖纸拆开,把糖丢进自己嘴里:“我劝你放弃这个想法。”
“你还能读心?”
安迷修突然感到了一丝丝畏惧。
“看你这表情我就知道你在想什么。”Grey含着糖慢悠悠地说着,“是想让金帮你带话吧?”
“嗯……”
“要是可能的话我早就让金帮我带话给格瑞了。”
换做平常,听到这话安迷修肯定会首先询问对方关于他和格瑞的关系,不过现在安迷修更加在意刚刚的话题。
“为什么不可能?”
对于他来说,这可能是唯一的机会。
“虽然说在这里我记忆是完整的,但是回去之后我只会把这边发生的一切当作是梦,还记不清是个什么样的梦。”金低下头,“总觉得,抱歉,没法帮上忙。”
“你没有做错什么。”这回换安迷修拍金的肩膀了,“我在刚来这里时就已经做好觉悟了。”
Grey咬碎糖,突然伸手甩给安迷修一个东西:“别太早下定论,没准不久的将来你会收获一个惊喜哦。”
“走了,金。”Grey率先转身向前走。
“我们去干什么?”
“带你去个好地方。”
两个人吵吵闹闹的走远后,安迷修低下头,看着掌心里刚刚Grey丢来的东西。
紫色的耳钉。
无论颜色还是风格,都很符合某个海盗的审美。
安迷修想了半天,小声嘀咕起来:“我记得雷狮没有耳洞啊。”
「花瓣。」
“咦?”
又是本不存在的事物。
阴界没有土壤,没有阳光,更不可能有----
盛开的花海。
「时钟花。」
很独特的花。
按生长习性来说,在阴界的寒冷中出现,是那么的不可思议。
“惊喜是吗?”
安迷修闭上眼睛,他感觉自己听到了风吹过花叶的声音,再次睁开时,面前还是荒凉的土地。
「那么,究竟是幻觉还是真实呢?」
接下来连续几天,安迷修都准时在Grey家门口见到了金。
原本和金只能说的上是认识的安迷修,彻底和对方混熟了。
“你说你想知道哪里可以收到生者给死者烧来的东西?”
金思考了片刻,转过身:“Grey!”
喊完Grey之后金给安迷修比了一个大拇指:“放心吧,Grey肯定知道在哪里。”
“行啊,我带你们去。”
Grey拎着一个小袋子在前面带路。
金看上去很好奇袋子里面的物品,一直在缠着Grey要那个袋子。
然而被无情的拒绝了。
“到了。”
Grey停下步伐。
面前是一大片的空地,在这片空地中心堆积着各种各样的物品。
“诶?莫,莫非……”安迷修指着那如同山一样高的物品堆,努力保持着微笑。
Grey的手臂搭到安迷修肩上:“其实这只是其中一个堆积处。”
安迷修,陷入沉默。
“加油哦。”
Grey用右手朝安迷修比了个心,原本两个手指交叉处应该是自动脑补的小红心,现在那里被Grey自带的四角小星星占领。
安迷修看着面前看不到顶的物品堆,叹了口气,把袖子往上一卷,认命一般的开始翻找。
“哎呀,又有一个小哥来挑战。”
“这里东西太多又没有专门的分类,好多人都放弃了呢。”
“虽然说也有运气好的偶然翻到有自己名字的东西,但是果然……”
路过鬼魂的交谈声传到安迷修的耳朵里。
安迷修:……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在这里翻了多长时间,反正他现在只觉得腰酸背痛腿抽筋。
“你还没放弃啊。”
Grey站在安迷修身后,见对方瘫在地上完全没有动弹的意思,蹲下身戳了戳对方的脸。
“金呢?”安迷修艰难地用手撑着地面支起身子。
“回去了。”
“也就是说我起码在这里翻了5个小时?”
“嗯哼。”
Grey站起身,伸手将坐在地上的安迷修拉起来:“所以你翻到什么没有?”
“喏。”安迷修指着他收拾出来的一小堆东西,一个个数着,“这是给凯莉小姐的,这是给艾比小姐的。还有这个,貌似是寄给,呃……鬼狐天冲的?”
“不错嘛,居然能在那么大一堆东西里面翻出熟人的东西。”
“小事一桩。”安迷修自信地拍拍自己的胸口。
然后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
“所以你自己的呢?”
安迷修身边一瞬间缠满肉眼可见的低气压,旁边飘过来的鬼火显得特别配这个氛围。
“……没有。”
安迷修的声音基本上弱到听不清。
Grey没有说话,似乎是在思考些什么。
“我说,你不会喜欢雷狮吧?”
“怎么会这么想?”安迷修有些奇怪地看着Grey。
Grey把手勾到安迷修肩膀上:“那不然你怎么这么在意他有没有给你烧东西。”
“虽然说他和我就立场上是完全对立,但是我个人而言还是挺佩服他的,在这么一个大赛还能够领着同伴前进。而且性格上我们其实没有那么多冲突。”安迷修低下头,嘴唇微微翘起,语气柔和,“如果没有凹凸大赛,我觉得我们能够成为朋友。”
“那到时候他要是又搞事怎么办?”
“在下会以朋友的身份负起责任去阻止他的。”
Gery看着安迷修翻出的那一小堆东西,像是回忆起什么,突然变得安静下来,小星星也配合地一闪一闪。
“是啊,如果没有凹凸大赛。”
“你加油翻,我可先回去了。”Grey略微用劲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
安迷修摆摆手示意对方赶紧走。
一直到Grey彻底消失在视线里,安迷修才突然想起来。
“说起来,他怎么知道我在等雷狮给我烧东西……”
安迷修:【细思恐极】
安迷修又联想了一下对方的各种各样奇异事件,突然觉得这好像没什么稀奇的。
在短暂的休息后,安迷修在Grey的带领下来到另一个堆积处,开始寻宝。
这一回他从里面挖出了给莱娜的。
一直到金来到这边,安迷修都没有再找出其他熟人的东西,也没有找到自己的。
“不要灰心嘛。”
最后反而被金给鼓励了。
“啊,这个是我烧的。”本来还在鼓励安迷修的金,看到了安迷修放在一旁的塑料袋里装的东西。
安迷修从里面拿出一个纸盒:“你是说这个给凯莉小姐的盒子?”
“对对对,里面装了泰迪熊和棒棒糖。”金兴冲冲地向安迷修介绍着,眼睛里面似乎闪着亮光。
“泰迪熊?”
“嗯。”金打开盒子从里面拿出泰迪熊,将其举过头顶,“因为凯莉她说女孩子都喜欢这种可爱的毛茸茸的东西。”
安迷修想起最开始来时看到凯莉的样子,向金提出建议:“既然你在这里,不如你亲自把这个盒子拿着给凯莉小姐?”
听到安迷修的话,金不再举着泰迪熊,改为抱在怀里,眼睛里的光变得黯淡。
安迷修觉得自己可能说错话了。
“可是凯莉说她不想见我。”金的声音明显很消沉。
安迷修愣了一下,闭上眼睛,再次睁开时,他笑了起来:“我大概可以理解她的感受。”
“为什么?”
安迷修摇摇头,没有告诉他答案。
「因为,见到了,反而会伤心。」
金其实早就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一些什么,只不过Grey没有和他点破,凯莉没有和他点破,安迷修也没有和他点破。所以他也不说,仅此而已。
金知道他无法去找任何人求证,醒后记不清一切的他甚至无法从格瑞口中得知真相。
金不知道的是,安迷修也无法确切体会这种感受,他最多只能理解,因为他们不一样。
从第一次见到Grey开始,金对他就一直保持着无条件的信任,因为他和发小一模一样的相貌以及习惯,更因为来自心底最深处声音。
「这个人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
Grey知道很多东西,即便外表上的年龄和格瑞没有任何差别,但金却觉得他仿佛已经经历过一回。
金从来没有问过他,他和格瑞到底是什么关系,也没有深究他们之间的联系。
「他们认识,并且熟知对方的底细。」
这是毋庸置疑的。
他们不说,所以金不会去问。
就是这么简单的事。
但是凯莉不一样。
金不清楚凯莉的喜好,不清楚她的兴趣,甚至不清楚她话语里的深层含义。
所以他努力的全部只按照对方说的话去做,他不会去深究潜藏在最里层的,她的真实想法。
无论怎样在意都不去深究,乖乖按照她的话去做。
「作为朋友,这些都是应该的,不是吗?」
“白痴,那个也是个没谈过恋爱的傻子,别听他的。”
“格瑞?!”
“答错了,是我。”Grey站在金的身后,双手抱臂,用命令式的语气说着,“现在、立刻,拿着那个纸盒子里的糖和泰迪熊去找星月魔女。”
“了,了解!”
看着金抱着盒子匆匆忙忙跑走,安迷修有些不解地回过头看向Grey。
“这样真的hao……”
然而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对着脑门重重弹了一下。
“闭嘴,没有恋爱经验就别在那里装什么大情圣了。”
安迷修:【委屈巴巴】
“少在那里添乱。”
安迷修觉得Grey可能在笑,但又不像。
“我可是有义务让他幸福的。”
安迷修感觉他的话听起来很奇怪,他没有开口,最终还是放弃了询问这个选项。
因为对方看上去明显不会回答他的问题。
Grey有一件事情没有告诉过任何一个人,哪怕是金都没有说过。
他在那条红色的街道上不止一次见到过格瑞。
那条街道并没有他跟他们说的那么简单,那是在这阴界,唯一一个和阳界构建联系的场所。
那个地方不属于阴界,也不属于阳界,它只是存在而已。
但是除了他以外,从来没有谁能够成功在那里见到自己想见的人。
安迷修的那个梦境算是一个意外。
“啊,对了,下一个堆积点前方左转直走。我还有事,就不陪你了。”
在安迷修还没过来之前,Grey就丢下这句话跑掉了。
安迷修:???
Grey每天都说他很忙,但他具体在忙些什么,安迷修是一概不知的。
“算了。”
最后安迷修还是认命一般的拎起塑料袋,前往下一个堆积处。
Grey和安迷修分别后,再一次来到了那条街道。
“还有三次。”
在他刚跨过入口的时候,一直立在那里的门卫第一次开口说话了,声音断断续续,但却那么的清晰。
“我知道。”
Grey小声嘟囔着。
Grey进到街道内部后,马上察觉到不同,与以往的每一次都不一样,这个街道上出现了“生物”,它变得如同色调一般热闹。
“……”
很明显有什么开始发生改变,但是现在不是追究这些的时候,Grey加快步伐,目的地很明确----上次带安迷修去过的那个茶楼。
走上二楼,Grey停在那个挂着“暂不开放”的牌子的包间门口,缓缓吐出一口气,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最后推开门。
“好久不见,怎么样,想我了吗?”
Grey面上挂着笑容。
“格瑞。”
“……好久不见。”
「也许,今晚会有流星?」
安迷修在第三个堆积处奋斗了许久,甚至到金带着灿烂的笑容来跟他道别,Grey也回来了,他还是什么都没有挖到。
“事情处理完了,我陪你吧。”
当时听Grey这么说时,安迷修还是很感动的。
然后他马上就体会到对方的“陪”确实是字面意思上的“陪”。
真的就是站在旁边看他给物品进行分类。
安迷修:【冷漠】
这里已经是最后一个堆积处了。
说实话安迷修其实觉得雷狮那个性要真说给他烧点东西,肯定也不会是什么好货,不烧更是情理之中。
那么安迷修为什么还在这边到处找呢。
答案是,打发时间。
“这个是……”安迷修看着手上简洁的白色信封,有些迟疑地看向Grey,“貌似是给你的。”
“哎呀,这可真是稀奇了。”Grey故作惊讶地捂住嘴巴,“没想到这年头还能收到给我的东西。”
Grey接过信封,在看到信封上面的字迹后,眼神一瞬间变得柔和:“我原以为他已经放弃了。”
安迷修犹豫了片刻,将手中的一大束花递了过去:“这个上面也有你的名字。”
“但是上面没有落款。”安迷修递过去的同时不忘补充到。
“一群笨蛋们而已。”
虽然这么说,但是安迷修能够感觉到对方非常怀念他口中的“笨蛋们”。
“哐当----”
有什么东西砸到地面的声音。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去看到底是什么东西,他就突然被一块从天而降的白布糊了一脸。
安迷修将白布扯下来,是一条纯白的头巾,和雷狮同款的那种,只不过没有什么五角星,取而代之是龙飞凤舞的几个大字----
【海比你好看。】
安迷修:???
安迷修盯着那个头巾反复看了半天,随口问了旁边的Grey一句:“诶你说,海和我哪个好看。”
“那当然是----”Grey一个华丽的三段转身,手掌虚贴着脸,“我好看啊。”
安迷修:……
“当我没有问过吧。”
安迷修默默将头巾揉成团塞进荷包里,去看刚刚那个砸到地面的东西。
“项圈?”
安迷修捡起那个玩意儿,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哇哦,重口味啊。”Grey将项圈从安迷修手里拿过来,平着转了一圈,找到了什么的铭牌,“嗯?佩利?”
“项圈是给一个叫佩利的啊。”安迷修说完,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等一下,佩利?”
“不会吧……”
“booooom----”
远处冥府的位子传来爆炸声。
安迷修:淦。
安迷修一把抓住Grey的手腕就往回跑。
当他们成功跑到时,看到的是被守卫们逮住的佩利。
“抱歉,他初来乍到对这里不熟悉,难免会有些不安。”安迷修走到门卫面前,磕磕绊绊地解释着。
“啊?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然而那边的佩利似乎更加狂暴化了。
在守卫动手之前,安迷修就已经对着他的肚子狠狠来了一下。
“我建议你收起你的爪子和獠牙。没有主人给的项圈马上就开始乱吠了吗?”安迷修再次从Grey手里拿回项圈甩到佩利面前,“你最好搞清楚,这里和外面不一样。”
突然被抽走手里的项圈,Grey一愣,然后轻咳了两声掩饰尴尬,走上前拍了拍其中一个守卫的肩。
“看在他还是个新来的,不如这次就算了吧。”
在守卫们经过迷之意念交流后,冲Grey点了点头,松开佩利离开了。
“双剑的安迷修!”
佩利被松开之后,对着安迷修的脸就是一拳过去了。
安迷修挡住对方的拳头,顺势往自己这边一扯,趁他重心不稳前倾时将他按倒在了地上。
“嘁,要不是才和刚刚那群奇怪的玩意儿打过……”
安迷修叹了口气,稍微减轻了摁着佩利的力度:“我现在放开你,但是相对的你要乖乖听我把话讲完。”
然而安迷修刚把手松开,佩利就又是一拳头过来了。
“哈!打架哪来那么多的规矩!”
“果然,跟‘雷狮海盗团’的人没法用语言沟通啊。”安迷修小声念叨着。
“不事先把架打好就是不肯好好听人说话。”安迷修微微侧头躲过拳头,手上用劲把佩利的脑袋往下一按。
对于已经没有多少体力的佩利,安迷修制服起来也还算轻松。
总算是将佩利安分下来,收拾干净刚刚佩利造成的碎石后,安迷修才意识到自己其实可以不用干这些的。
安迷修:为什么我还要帮雷狮收拾他手下闹事后的残局啊。
“啊,这个,貌似是烧给你的。”
安迷修心累的将项圈扔给佩利,随便找了块平坦的地面坐下了。
谁知对方好不容易安静下来,一看到那个项圈又开始暴动了。
“混蛋帕洛斯!”
安迷修:mmp???
在又一次经过安迷修的努力下,安迷修差不多明白了来龙去脉。
简单来说就是帕洛斯反水杀了佩利之后脱离海盗团逃跑。
安迷修:你们海盗团真是贵乱。
最后跟佩利认真严肃的絮絮叨叨半天要遵纪守法之后,还是让他放任自流了。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呢?”
安迷修循声望过去,看到金往这边走过来,以及走在他后面翻了个白眼的凯莉。
“已经到你来的点了啊。”Grey说得很随意,但与此同时用意味深长的眼光盯着金和凯莉看了半天。
“怎么,本小姐和金一起来听你们尬聊有那么奇怪吗?”
Grey耸耸肩,不做回答。
一旁坐着的安迷修倒是连忙站起身:“凯莉小姐能过来是在下的荣幸。”
“你们聊,我就随便听听。”
Grey站在一旁打了一个哈欠,金有些茫然地看了看他们又看了看凯莉。
在此情况下,安迷修觉得得由自己打开话题才是。
“对了,金,你觉得海跟我哪个好看。”安迷修想起那块头巾,用开玩笑的语气说着。
结果万万没想到金往后退了好几步拿出不知道从哪来翻出来的打call棒,然后再往前快步走了两大步向前一滑直接单膝跪下。
“当然是Grey好看!”
金单膝跪在Grey斜前方,晃了晃手中的双色打call棒。
安迷修:这个世界怎么了。
安迷修还看到Grey冲他比了一个剪刀手。
“金,脑子是个好东西,你最好还是有一点比较好。”
凯莉丢下这句话后,转身就走。
“诶等一下啊,凯莉!”金拿着打call棒站起身追过去,“我是不是又说错什么了?”
安迷修看了看Grey又看了看跑掉的金和凯莉,垂着脑袋向前面走去。
“你先回去吧。”
Grey站在原地,摸了摸下巴:“他这是思考人生去了?”
最后安迷修委屈巴巴的找到了艾比,并将问题又重复了一遍。
“你傻啊,当然是海漂亮了。”
得到的回答自然是这样。
“那艾比小姐你知道哪里能看到海吗。”
安迷修按照艾比所说的方向一直向前。
起初,是海浪击打岸边的声音,渐渐地,映入安迷修眼里的,是无边的星空。
大海广无边际,海面上是倒映的星河。
甚至连海与星空的分界线都似乎区分不开。
“没想到你居然能找到这里。”
比较意外的是,安迷修在岸边的礁石上看到了Grey。
“你平常消失的时候都是在这里吗?”安迷修也坐到礁石上。
“也不全是,不过大部分时间是的。”Grey向星空伸出手,张开手掌,仿佛是试图包住一颗星星,“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到底留在‘这里’在等什么吗?”
安迷修静静的听着,没有插嘴。
“我不是在等什么人给我烧什么东西。”Grey顿了顿,手顺着星河隐隐约约能辨认的线条往下滑,一直到海平面。
“我在等星星坠入大海。”
「听上去仿佛只是痴人说梦。」
听上去是那么的不切实际,但是安迷修头一次觉得这离“真实”又那么接近。
“booooooooom----”
“看样子你‘朋友’的手下又开始闹事了呢。”
Grey像是自己刚刚什么都没有说过的样子,开始跟安迷修打趣。
“也不一定是佩利。”安迷修干笑了两声,“没准……”
安迷修话还没有说完,他就看到了一个也还挺眼熟的身影似乎是在闪避攻击,往后跳到了他们旁边那块礁石上。
Grey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没准?没准是帕洛斯?”
安迷修:……我闭嘴还不行吗。
“Grey。”
“嗯?”
“帮忙拉架成吗?”
Grey好笑地看着安迷修:“为什么?这种深、仇、大、恨,让他们打呗。”
“不是说私斗会引来‘守卫’吗?”安迷修略微皱眉。
“行吧行吧。”
两个人站起身,活动了一下手腕,脚下用劲。
Grey、安迷修,加入战局。
帕洛斯本来就没有打的意思,很快就举手表示投降,接下来制服佩利就要简单多了。
三个人,佩利没过多久便败下阵来。
最后被半强迫地摁着,和帕洛斯“促膝长谈”。
“呵呵呵,好狗好狗。”帕洛斯带着他独特的轻笑声,拍了拍某个坐着地上的佩利的脑袋。
佩利有些烦躁地扒开帕洛斯的手,但也没有再做出其他举动。
“所以这回你又是什么情况?”
安迷修现在开始觉得“雷狮海盗团”的人越来越令人头痛了。
“哎呀,果然还是没法从雷狮老大手中逃脱呢~”
帕洛斯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语气上扬。
“哼。”
安迷修还没想好该说什么,那边的佩利“哼”了一声,而且看上去心情明显转好了,这回帕洛斯把他头发都揉的乱七八糟的都没有反应。
“打一架,帕洛斯,这回我肯定能赢。”佩利一拍地面站起身。
安迷修按了按自己的眉心:“所以都说了私斗会引来‘守卫’。”
“说是切磋不就好了?”
安迷修看向帕洛斯,对方手里拿着一个项圈把玩。
项圈的样式非常眼熟,其实安迷修以为那个项圈已经不见了,结果没想到帕洛斯拿着在。
“行吧行吧,之后怎么样我可不管了。”安迷修的手下意识隔着衣服抓着口袋里揉成团状的头巾,“帮到这个地步就当是还雷狮人情。”
Grey注意到安迷修的小动作,盯着看了几秒就移开了视线。
“最近还真是灾难啊。”
Grey抬头看着星空,和安迷修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是啊,所以我现在要回去睡觉。”安迷修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反正你花样那么多,一个人肯定不会寂寞吧?”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
安迷修摆摆手表示不和他聊了,跳下礁石往回走去。
Grey坐在礁石上,闭上双眼,耳边回荡着海浪的声音。
但是渐渐地,有不知名的旋律混合进去,传进他的耳朵。
「似乎在指引他前行。」
Grey睁开眼睛的一瞬间,旋律中断了,只剩下海浪一下一下拍打岸边的声音。
他站起身,转身走向荒凉的大地。
不知道从哪一个节点开始,广阔的大地变为一条小路,起初在路边的,是暗黄的枯草,缓步向前,开始转变为青草,接着是偶尔冒出几朵花骨朵,当到达似乎是终点的地方时,四周已经是一大片的花海。
“没想到是你,稀客啊。”
Grey看着随意坐在草坪上喝酒的人,似乎是在感慨。
“我也没想到来的会是你。”
雷狮晃了晃手中的酒瓶,向Grey发出邀请:“怎么样,要一起喝两杯吗?”
“杯子呢?”
“自然是有的。”
两个人分着一瓶酒下肚之后,Grey先开口了。
“看上去你对现在的状况并不惊讶。”
雷狮将杯子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又给自己和Grey满上:“哈,人生在世稀奇事多了去了,有什么好惊讶的。”
“格瑞和你说了不少吧。”
听到Grey的话,雷狮放酒瓶的手顿了一下,又马上接口道:“嘁,那个面瘫几处关键点都没有和我说。”
“那还能抵达这里,挺不简单嘛。”Grey和雷狮碰了下杯,仰头喝下一大口酒。
“本大爷自然有自己的方法。”
“不如走出去看看?”Grey突然笑着提议到。
“呵。”雷狮举起酒杯对准太阳,半眯着眼睛,“要是能出去我还会在这里和你喝酒?”
“我想也是。”Grey又喝了一口酒,“许久没见阳光,我都觉得眼睛有些痛了。”
“是嘛。谢谢提醒。”
Grey耸耸肩:“我可什么都没说。”
过了一段时间,地上倒着一堆空酒瓶,而两个人还在喝。
“不是吧,你找格瑞居然是为了保险?”
Grey上手一勾雷狮的脖子。
雷狮也把手搭到Grey那边的肩膀上,手里还拎着个酒瓶子:“哼,本大爷可是海盗。怎么可能干那种充满风险还没有赚头的事情。”
“吃力不讨好?”
“要是好处够大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雷狮将酒瓶往Grey手里一塞,开了一听罐装啤酒。
Grey接过酒瓶打开瓶塞:“小伙子,谈恋爱如果一直只有一方付出的话,这爱情可持续不久哦。”
“恋爱?别逗我笑了。”雷狮用自己的罐装啤酒和Grey的酒瓶碰杯,“那可是猎物。”
“哇哦。”
“嘛,作为对手确实值得我这么上心。我不会让他死于除我以外的人。”雷狮用大拇指抹掉嘴角的啤酒沫,“他只能死在我手上。”
“强势宣言啊。”Grey酒瓶随手往旁边一放。
“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占有欲?”
Grey忍不住笑出了声:“不不不,你对占有欲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雷狮一挑眉,倒也没有反驳对方。
“实话和你说吧。”Grey突然一脸骄傲地拍拍自己的胸口,“只有我能够理解格瑞的全部。并且从今往后也只能有我一个。”
“这可能也是所谓的占、有、欲吧。”
“你对占有欲也有什么误解吧。”雷狮用劲一捏手里的罐装啤酒,易拉罐随之变瘪,没喝完的啤酒溅了一些出来。
雷狮将捏瘪的易拉罐向远处一扔:“不过说起格瑞我想起来了。”
“什么?”
“真亏他能在凹凸大赛这种地方还处处护着那个金毛小子。”雷狮微微侧头看向Grey,“他是想让他赢吗。他打算什么时候干掉他?”
Grey突然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他轻声说道:“格瑞对金的感情过于复杂,他不可能下手的。”
“是吗。”
「当然,我也一样。」
这是Grey没有说出口的。
他脑海里想起的,是那个与自己相同却又拥有自己所没有的一切的少年。
格瑞曾经也想过抛下一切一了百了,去找“他”,但是后来他发现自己做不到。
「如果这世上没有那么多牵挂就好了。」
格瑞他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做,无论是复仇,还是报恩。
金这个发小总是让他放心不下,所以格瑞想要尽自己最大努力确保他的安危。
格瑞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想要去见另一个“自己”,但是他确信,自己必须要去才行。
雷狮会向他提出合作确实是一个意外之喜。
「各取所需。」
无论如何都必须得去见他。
这几乎已经成为支撑格瑞到现在的根本目的。
“这边”有必须完成的事,但同时一定要前往“另一边”才行。
「义务。」
难以想象的重担压在他身上,但还是得去做,并且必须办到。
「实现愿望的流星究竟是否只是传说。」
雷狮站起身,拍拍裤子上的草屑。
“不和你聊了。”雷狮看着渐渐衰退的鲜花,“下次来可就不止这么简单了。”
刺眼的白光遮挡住视线。
再次睁眼时,没有草坪,没有鲜花,只有手旁的酒瓶能够证明发生过的事情。
Grey再次抬头看向星空。
“那么,什么时候才会落下来呢?”
所有人都说Grey是个疯子,成天说着不可能的胡话。
星星不可能落下来,更不可能坠入大海。
一切都只不过是一个疯子的胡言乱语。
直到,星星真的坠入大海的那一天来临。
流星划过夜空,在人们的眼中却越来越大,直至滑落到大海上空仍在下降。
当砸进海里的那一瞬,掀起的巨浪没过礁石,炸起的水花如同倾盆大雨。
“瞧瞧,瞧瞧。”Grey张开双臂,如同拥抱这些水花,“我说过什么来着。”
那是安迷修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看到Grey笑,这让他不禁有些好奇到底什么让他这样激动。
但是很快的,安迷修就没空去管Grey的事了。
格瑞和雷狮站在离岸不远处的海面上。
那个他们鬼魂一旦靠近便会被吞噬的海水,他们站在上面去仿佛如履平地。
“啊,在了在了。”
雷狮看向岸边的安迷修,青色的电流在他周身缠绕。
“哟,安迷修。”







_________END_________

小花絮:
安迷修看着雷狮,沉默了片刻,还是有些迟疑地开口了:
“需要我帮你挂号吗?”
“安迷修你还是闭嘴吧。”
Grey向格瑞张开双臂:“来吧,投入我的怀抱。”
然后他收获了飞来的烈斩。
对准脑袋的那种。

评论(4)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