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

☆严·重·杂·食!
☆爬墙巨快,并且狩猎范围超广
:)我xp无敌怪,你们小心点
是个坚强的原创人,虽然没有人看,但是特别喜欢写一些自己的原创小短篇,长篇也有在一个人偷偷的写www
老二次元厨,本质是快乐单推人
每年新番都有挑着追,随时欢迎有小伙伴私聊找我交流病情(?)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可能聊着聊着我们就相见恨晚了|ω・)

【双黑太中】搭档

超级短小的一篇,真的估计是我目前最短的一篇
完全意识流,放飞自我说的就是这个
日子一挺不过去就容易想到宰
__________________
「人活着就是在奔向死亡的途中。」
这句话在某种程度上太宰治是认同的。
人类总有一天会死亡,那么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一旦发出这样的疑问就一定会有人站出来说什么,人类活着的过程才是最有价值的。
「连死亡都不在乎的人还有什么好畏惧的呢?」
但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
就算对自己的生命完全看开,在关乎到自己真正投入感情的人或事上面,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去在意,并为此感伤。
「这才是人。」
太宰治坐在医院的床上,输着点滴,静静看向窗外的蓝天,思考着。
“哦,醒着在啊。”
就在这个时候,太宰治听到了自己熟悉的声音。
“我还以为你还在昏迷。”
中原中也站在病房的门口,手中拿着一大捧白色的菊花。
“这可真是难得,中也居然会想着来主动探望我什么的。”
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走到病床旁,并将那一大把白色菊花放到了他的床头柜上。
“纪念战友?”太宰治看着花,思考了半天终于模糊的想起关于它的含义,“你这可不像是以为我在昏迷啊。”
“你就把它当祝福收下吧。”
中原中也拉开病床旁的椅子坐下,有些烦躁地用手指敲击着床头柜。
“那可真是谢谢了。”太宰治拿起那捧花打量着,笑了起来,“这么希望我死啊。”
“当然。”中原中也心不在焉地应着。
太宰治将视线移到中原中也身上,最后也没有说些什么多余的话,只是将花放回床头柜上:“这也是我的愿望。”
“不,不是。”
就在太宰治以为对话结束了的时候,他听到中原中也突然出声给出了一个否定的答案。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反驳些什么。
“就算不管首领的想法……”中原中也皱起眉头,犹豫了片刻还是再次对上太宰治的视线,“我也不希望你死。”
“太宰,我不希望你死。”
说完这些后,中原中也没有等回答,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起身走向病房门口:“那就这样。”
“早点好起来啊----”
“搭档。”
这是太宰治在中原中也关上门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居然想用个人愿望把我留下来什么的。”
“真是过分呢。”
太宰治转头再次望向窗外那湛蓝的天空。
“搭档。”

评论

热度(28)